馬來西亞的風味菜也算是我喜歡吃的菜色之一, 不過搬到雪梨後很少或是說幾乎都沒在吃了, 不是每次訂每次臨行前改約就是要排隊, 吃東西要排隊其實我也是挺懶的:P

Mamak這間馬來西亞的餐館想必在Chinatown常兜轉的或是住在雪梨的朋友都多少有所耳聞, 因為很出名的! 而且店外常常是大排長龍呢!

因為看到要排隊, 所以從知道這間餐廳到真的去吃, 足足是過了兩年多很多

今年7月時跟同事去那中午聚餐, 難得中午12點一到吃飯時間, 大夥兒從Circular Quay坐了火車到Chinatown為的就是吃這一頓。 那頓飯吃得頗開心的, 所以九月初跟朋友約吃飯問了朋友要不要去試試看?

行前先看了一下餐廳的營業時間, 提早個10多分鐘到, 所以當朋友到達時也不用跟其他人一起排隊, 馬上就有位置可坐。

Mamak跟我在墨爾本吃的Laska King有點點不太一樣, 他比較主打的是印度式的煎餅Roti, 這對我來說很新鮮, 因為印度的Naan我吃過也自己做過一次。

但是Roti看起來難度比較高耶! 餅皮薄薄的一張, 恩不簡單:P

上次吃飯時有印尼同事帶點餐, 大夥吃得很愉快, 這次吃飯則時有朋友的老公點...呵呵很讚啊:)

P1030515.JPG

這道菜應該是馬來西亞的國民餐吧? 以前念書時有聽認識的朋友說過這道菜很普遍, 而且很好吃!

所以那天在Mamak也點了這一道菜,  很不錯。但是如果在辣一點我會更愛...嘻嘻

P1030518.JPG

這道蝦料理是吃第二次了, 很讚! 醬料的味道剛剛好,配上脆脆的蝦, 會一吃想要再吃說

P1030519.JPG

 

這道馬來西亞式的炸雞是因為上次吃過一次後一試成主顧!

所以第二次吃時力推,炸雞的外皮炸的香香脆脆的, 但是雞肉卻沒有因此被炸的乾澀, 一口咬下還吃的到肉汁哩!下次再去時, 這道菜我會再推吧:p

P1030521.JPG

這道菜應該是當天吃飯時我最愛的一道, 跟第一次吃飯所吃的Roti不太一樣, 這次是Roti內包著肉跟一些食材, 然後沾醬吃, 很特殊! 因為Roti的餅皮很薄, 所以一口咬下不是全部都面皮, 而是薄薄的麵皮配上大份量的餡料, 這道也是下次必點(筆記)

大體來說, Mamak的菜真的好吃, 只是要有需要排隊的心理準備啊~~~但是據說呢, 好像會在未來市區內新開得Westfield 有間新分店, 只是這是聽說~~我也不知道啦...哈

地址:15 Goulburn St, Haymarket, Sydney
電話:  (02) 9211 1668 (但不接受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