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9242_10150580462431318_785926317_10499491_1482819494_o.jpg

轉眼,Kiki就滿月了。

一個多月前還在想,肚子裡的小妞會是像誰。新手媽媽這個新工作能不能勝任?

妹妹比預產期早了三個多禮拜出來,出生的前一天家裡發生火災。

我想等小隻得長大再跟她說她出生前一天所發生的事還有出生後第一個禮拜就一家三口就分住不同地方。這個經驗不是爸媽計劃好的,很肯定的是讓我們一家都難忘。

2011年12月30日是結束上班開始待產的日子。墨爾本的天氣從那天開始會持續炎熱高溫個幾天。

大肚婆的我早就不堪炎熱天氣,小隻爸那天從商店搬回一台冷氣好讓老婆跟未出生北鼻。

沒想到冷氣機買不到一天, 隔天家裡就因為這台冷氣機 搞到生完後出院一家分開住了一陣子

31日凌晨媽媽的羊水破了,去了醫院結果被退貨。醫院要媽媽隔天再回去(這段期間等陣痛)

結果因為當天下午那場火災,媽媽又被送回醫院。這次還是坐著救護車進醫院,加上意外的發生。醫院還滿通情達理的讓媽媽提早入院。

雖說羊水破了,但是因為沒陣痛,即使醫生幫媽媽催生。但是妹妹還是不想出來,在產台上等開指,等了12小時還是只開三指。1號晚上時因為媽媽羊水已經破了超過24小時,所以臨時決定緊急開刀,把小姑娘請出來。

因為生產時最痛的過程陣痛媽媽沒什麼痛到就打無痛,加上因為要開刀。無痛又被追加,這次生產經驗媽媽只記得得兩件事,生產前一天屋子被燒了還有手術房好冷,讓我直發抖。相較下來生產的陣痛跟辛苦媽媽覺得沒有小姑娘出來後的辛苦。

Kiki在醫院時應該因為太小所以不難帶,幾天大的她個性算鮮明了,不喜歡的不會妥協(這一點不知道是像爸爸還是媽媽?) 有次媽媽帶著她去母乳教室尋找協助,護士幫忙調整妹妹吸乳的位置,妹妹一被調整後舅撇頭就拒吸,非得用她自己喜歡的方式才願意吸。

出院後跟媽媽去NANNA家住,在婆婆到澳洲前,NANNA幫很大。也是在那時後媽媽才發現有人可以幫忙,壓力就沒那麼大。小隻的前幾個禮拜除了偶而晚上不睡讓媽媽很抓狂。其他地方倒還好。對了,在nanna家時很愛睡覺,跟poppie 還有爸爸號稱horizontal No.1, 2 and 3。

但是到妹妹3個禮拜大時,我們也從Nanna家搬回墨爾本的租屋。這兩個禮拜直到回台灣前。媽媽跟婆婆真的快被整慘了。一開始是因為妹妹吃奶吃太急,打嗝打不出來引起的不舒服。所以哪段期間晚上喝完奶後,妹妹因為不舒服,兩個眼睛都是瞪大著不肯睡,通常半夜醒著的時間比白天還久。兩個大人累慘了陪著她。

媽媽一度以為是因為作息亂了,所已開始著手計畫她的作息表,睡前喝奶先洗澡在喝奶,然後陪大人們玩一下消耗精力在睡覺。但是這個計畫沒成功就是了。因為後來才清楚她不肯睡的原因不是因為精力旺盛,而是不舒服。有了類似腸絞痛的整狀。

在接近滿一個月時,又有新生兒的青春痘發生。讓媽媽一度亂猜測是不是月子餐吃太補??

妹妹一個月的記錄

身高:沒量

體重:約3700G (她出生時只有2885G)

頭圍:沒量

喝奶量  /類:最高紀錄可以喝105ml,本來是母奶跟配方奶一起喝。最近媽媽的奶量有增加,所以親餵比較多。但是妹妹對於喝甚麼不介意也不挑,只要有奶就好XD

排便:正常,就一般母奶寶寶的排便。

其它:

  • 會用手扶著奶嘴以防滑落。
  • 睡覺前會有睡前氣,怎麼抱怎麼不高興,媽媽通常是塞個奶嘴讓她自己安撫自己睡覺。
  • 不管是親餵或是奶瓶餵,吃飽時對於不再需要母奶的回應有兩種。一, 手被包著時,妹妹會甩頭,想辦法把嘴裡的奶頭甩掉。二, 手沒有被包住時,雙手雙腳會用力踢想搬法掙開。
  •  喝奶喝飽還被塞奶瓶或媽媽的奶頭時,小姐就嘴巴張開眼睛瞪大任你把奶瓶放在她嘴哩,但是絕對不吸。
  • 喜歡有人在附近,不喜歡被放在一旁。
  • 熟睡時怎麼吵都吵不醒,放在吵雜的地方也可以很熟睡。但是準備入睡時就很敏感了。
  • 眼珠子還是藍色,爸爸媽媽都認為他的眼珠以後應該會跟爸爸的顏色很像。
  • 除了嘴巴、耳朵跟鼻型跟媽媽很像外(脾氣也很像),鼻子以上不像媽媽。婆婆說:小隻的眼睛像nanna
  • 婆婆又說,小隻的行為跟媽媽小時候很像。眼睛閉著睡覺都會偷張開來觀察周圍,妹妹睡醒後伸懶腰的姿勢 讓媽媽很確定,這個北鼻沒有抱錯。因為她老媽的伸懶腰方式也一樣。
  • 還沒滿月時就因為媽媽要辦事情,已經到處趴趴走。
  • 滿月後的第3天就跟媽媽還有婆婆回台灣,一路睡。媽媽希望妹妹幾個月後回澳洲時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妞妞 2012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