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007_10151272930601318_125766511_o (1)  

去年發現突然懷孕時,一整個荒。因為沒在計畫中。而跟奎也才復合沒考慮要馬上結婚,因為過往吵吵鬧鬧分分合合的紀錄。對於結婚我想再觀望一下。雖然奎在復合時就提出要趕快結婚,只是這位老大。耍嘴皮子最厲害,這就不提了。

今年升格當爸媽的我們,前六個月小妞對爸爸的印象非常模糊,只知道時不時媽媽會把他抓在電腦前跟一個男生Skype,對於他來說爸爸在或不在沒有比的上媽媽來的重要。六個月前的她,只要媽媽離開沒見到媽就哭。黏媽黏的緊。六月回到澳洲後。爸爸加入了我們的生活,一家人生活比較像是一家子了。

媽咪回去上班後,照顧小妞就不再是媽咪的責任而已。爸爸也幫忙分擔了,爸爸很忙。但是再忙只要那天沒出差,早上小妞起床後就是爸爸在顧。餵小妞喝奶,幫小妞更衣洗臉。還有一切切到早上出發去托兒所所有都是爸爸再弄,媽媽在旁提點,只是幾個月下來,小妞跟爸爸都知道這個作息。加上對爸爸的熟悉度增加,現在只要媽媽不在爸爸就是他最重要的人不過偶而媽媽還是會被打入冷宮啦(對,我家小妞的最佳好朋友目前有轉移的傾向)

十月份病了兩次,爸爸也請了幾天假幫忙照顧,因為有切身照顧病小孩的經驗了,爸爸對於小孩子生病現再也是特別擔心,因為小孩病,我們幫不上忙看了心疼。尤其這幾天的相處下兩父女的感情突飛猛進。爸爸疼女兒的心比媽咪更多。小妞只要輕輕不小心碰撞,爸爸都嚇到心臟快跳出來。媽咪則是麻木了。

一路下來看到奎的轉變,沒有小孩前。他像隻飛鳥喜歡自由不愛受管束,是說我也沒管他啦,只是當時在他身上責任這兩個字大部分只有用在工作上。他的眼裡只有工作。

可是小妞出生後,奎變了。小孩讓他柔軟好多,工作不在是排第一,如果可以他想多花點時間陪妹妹玩。陪他說話帶他出去走走。

看著小妞慢慢的成長,從抱在懷裡的小嬰兒到現在有個性有反應的小人。奎每次提到小妞嘴角的不自覺的上揚。真的是有女萬事足。朋友說: 奎好像變了,他似乎是比較適合有小孩的男人,這個一路觀察下來不否認,奎疼自己的孩子疼得緊,也比我這個神經大條的媽仔細。是說爸爸不管小細節,只要小妞高興,爸爸都好。媽咪就比較囉嗦,習慣要小時候養成就算是小嬰兒也不例外。難怪小妞現在愛她老爸愛的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妞妞 2012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