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一歲一個月的這天,小妞的milestone也邁前了一步。不是說會走了,而是這個月開始小妞有了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給家人以外的人babysit,小妞出生到現在,從台灣搬回澳洲。從奶奶家搬回墨爾本。爸媽一直都不放心讓他給陌生人照顧(除了拖兒所外),但自從小妞滿一歲後,作息比較正常不會半夜驚醒。這個月,爸媽跟小妞都有了第一次,第一次請了babysitter 幫忙看小妞,這樣爸媽才可以溜出去約會。還好有墨爾本的朋友建議可試問看看拖兒所的老師可以下班後幫忙顧嗎??? 小妞的第一次babysit經驗就這樣來了(是說他也不知道吧~早在老師到家裡時,小妞已經去找周公了)

page  

第一次上正式的游泳課,八個多月開始就每個禮拜跟爸爸去游泳池玩水。四個月時間下來,不在怕水,到泳池也喜歡自己玩,不喜歡爸爸抱。所以這個月開始讓他上游泳課。第一次上游泳課的小妞反應很奇妙,根本完全就是狀況外。完全不知道在上課,根本就抱著去玩的心態。旁邊其他小朋友在怕水怕活動時,小妞的反應就是抱著球當觀眾。直到輪到自己時都還很茫然,媽媽在泳池外看的笑翻了。

滿13個月的某天下課跟媽媽回家,媽媽趕著煮晚餐又要餵小妞吃飯。突然想到一招,既然小妞還不會爬跟自己扶著站=危險性很低。又,說是煮晚餐只是把料先備好,等小妞入睡後就可以炒。所以把小妞放在廚房地板,給他蝦仁拿著啃然後ipad放卡通給他坐在地板上邊吃邊看。媽媽我就可以趕快把料備好。結果哪知,才轉眼小妞跟ipad的距離變近了? 原來,這小妞開始爬爬爬。爬向ipad。媽媽我以為我看錯,又把ipad拿到更遠的地方觀察。然後小妞看到ipad變遠了,又開始爬。龜速的爬。所以我家的小妞終於開始會往前爬啦!!!!

現在的小妞很愛搖頭,跟他說要不要水要不要甚麼東西,只要他不想要就是搖頭。一搖頭二搖頭,東西在不拿開就是過來打手。所以他真的懂搖頭的意思,也懂點頭就是有東西。但是不常點頭啦!小妞是 我家的Miss No.爸爸是Mr. No

很愛揮手,之前一陣子愛跟人握手跟hi-5。現在則是揮手,打招呼揮手。要回家、揮手。玩夠了、揮手=小姐我玩夠了要走了,掰掰。逗人家玩時會來個女王式的揮手(不知哪學的? 爸爸說肯定是托兒所)。老師們給他的綽號叫"Qreeen B" 不知是啥意思?? 爸媽解讀是這個小妞在托兒所當大王。

話說會爬後不代表小妞在加會願意爬,每次都會假哭要討抱。媽媽比較狠心會來個裝做沒聽到,繼續跟他加油喊話說,來爬過來媽咪抱。爸爸通常就是,小妞一該,爸爸心就軟。直接走向小妞抱起來。

愛吃、不挑食,但試不代表吃得多,都是邊試邊吃、邊吃邊玩。然後媽媽邊餵邊抓狂。所以一歲一個月三個禮拜,小妞體重還是一樣輕量級(殘念)

這個月不知道事不是長大牙了,某個禮拜突然長尿布疹然後非常無敵嚴重。本來懶媽媽的我,看到真的很不忍心,奇怪的是尿布疹只有在托兒索那幾天會有,周末在家兩天,爸媽換尿布的頻率還是跟以前一樣。尿布疹就好的差不多,但是ㄧ回托兒所又狂長。老師說尿布牌子跟師紙巾牌子沒換。每個小時檢察一次。怪,爸媽周末是三個到四個小時檢察一次。尿布疹反而好多了。媽媽的第一個質疑是老師沒及時換(檢查很勤跟有沒有及時換是兩回事)。 但是爸爸說一定是尿布牌子,結果尿布牌子我們把家用的帶到學校用也沒比較好。最後爸爸終於承認有可能是老師沒及時換(是說: 老婆話一定要聽咩!! 就事不聽) 不知道事不是因為媽媽每天接小妞時都會問,所以老師有稍微注意了。尿布疹又好多?!

 

  
 所謂女王式的揮手,請注意看上面的影片喔! 這個就是我家小妞的招牌揮手。(笑翻爸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