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滿15個月後,開始懂很多。

真的是懂很多,很多事情只要跟他說了,解釋了。他的小腦袋瓜消化後通常都會配合。

會叫Daddy(對,儘管媽媽都是跟他說中文的爸爸,可是第一句說的話還是英文,媽媽的中文教心酸的,虧我還只跟他說中文。)

很愛騎他的三輪車,尤其是ㄧ到周末只要知道作息跟一到五不同,就知道那天是可以騎三輪車的天。真的。

也知道每個禮拜我們都會帶他出去吃早餐,享受一家三口的時間。

對了,或許是因為他的作息一直很固定。所以現在漸漸大了生活都照作息走。

話說某天整天白天只睡45分鐘,結果下午大概4點多,本來跟爸爸玩得很開心的,突然指著他的餐以跟爸爸比要坐在餐椅內。爸爸還疑惑的為什麼討著坐餐椅。後來小妞嘴裡發出匝匝匝的聲音(討吃東西時會發出來的)

原來是要吃晚餐,所以四點多他就吃晚餐。然後吃完又討著要下來。下來後自己爬去浴室該該叫。

齁,原來是要爸爸跟媽媽幫他洗澡啦! 洗完澡被撈出來後,走進房間看見自己的小床,又開始比。問他是不是想睡覺,點點頭的回應爸爸說是。換完衣服,很開心迫不及待的要去小床睡覺。

這一切都是小妞自己討著要的喔~~小妞平常作息就是回到家,吃完飯,洗完澡。睡覺。這個坐息很固定,所以小孩也知道。小孩有坐息,大人小孩都輕鬆。不騙人,有正常作息的小孩才會開開心心的。

每個見過小妞的親朋好友或是路上不認識的陌生人, 看到小妞都忍不住跟他玩。因為心情好整天笑咪咪的,也喜歡玩。被稱做happy kid。

知道洗澡要去浴室,所以每次吃完飯媽媽就會放他在地板上玩。想洗澡時就會爬進浴室該該叫要媽媽進來。

會站了,休的一下。手一撐就起來了,但有點膽小,要做時還得要媽媽或爸爸伸出手借他扶一下。就算旁邊有沙發或是桌子也還是要爸媽,可能爸爸跟媽媽扶會比較有安全感吧~~

以前還在非日光節約時,早上出門外頭都還黑媽媽的。現在四月ㄧ到,開始日光節約。小妞每天出門經過我們周末帶他吃早餐的咖啡店。就又指又叫的要去吃早餐。於是乎每天上演,爸爸或是媽媽只要經過咖啡店就快走。一邊走一邊說不是今天。

然後極度愛他的三輪車。只要說坐車車,小妞就爬爬爬到陽台隔著窗戶指他的三論車說要上車。

出生後第一次剪髮,本來媽媽自告奮勇要說要當小妞的理髮師,幫他剪髮。結果爸爸說NO。所以呢,還是帶他上理髮院剪。只是小妞ㄧ看到剪刀,又是掙扎又是大哭的。抗拒美髮師幫他剪髮。最後還是媽媽突想奇招,問小妞狗狗咧?? (小妞很愛找狗,ㄧ看到狗出現在附近,馬上被吸引住)

不喜歡被制止,或是要自己玩時就會開始揮手掰掰。

前幾天開始扶著桌子走了,一開始有電視開著,他不自覺得手一滑腳就跟著動。接下來幾天就是開始慢慢的扶著桌子走動。

會自己爬樓梯跟下樓梯,也會下沙發喔~教過一遍就知道要下沙發或是樓梯要腳先下!

發脾氣的時候很可愛,會有連環動作很容易被看穿。先是把嘴裡的奶嘴丟地上,然後雙手遮眼睛。轉向預備張嘴假哭。大人不理他十就會擠幾滴眼淚,但是他要的東西給他後馬上瞬間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