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吃東西嘴很挑,之前在峇里島時,帶個1歲7個月的小人。卡在嬰兒食物跟大人食物間的尷尬期。在那裏的十天小妞吃的最多的大概就是義式的肉醬麵跟印尼的撈麵。

只要是麵可以手抓的,他都可以吃得很開心。

這幾天挑戰媽媽廚藝的遺傳因子又蠢蠢欲動(遺傳到他爹的)。 搞的媽媽不知該煮甚麼? 中式的炒飯炒麵跟稀飯都煮了,不吃就是不吃。

那來試試看義大利肉醬吧~~

網路上Bolognese 的食譜很多,google一下就一大串。有繁雜的有簡單的。

以往煮的就是肉醬加磨菇,這次的食譜綜合網路上的食譜參考做的。

350克的牛絞肉

1小顆洋蔥

2小瓣大蒜切碎

一罐400ml的義大利麵醬

picture from : www.dicksmithfoods.com.au -

紅酒隨意

水,大約一半罐裝義大利麵醬的量

100g prosuito (義式生火腿)

 

picture from: apassionforfood-susy.blogspot.com 

 

 

做法:

 

1. 洋蔥切碎,在鍋裡倒入適當的油。加切好洋蔥根大蒜拌炒。

 

2. 加入牛絞肉拌炒至肉變色後,再加入義式生火腿拌炒。

 

3. 把義大利麵醬倒入鍋內加水加紅酒後拌炒至醬汁濃縮。醬汁變濃稠後就可以裝盤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西式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