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不管老大老二年紀差多少,一樣都會很忙。

寶弟快滿兩個月了才想說開始記錄他的成長過程。還是因為打完疫苗後的反應才在想翻姐姐當年的紀錄。然後才想說弟弟是不是該紀錄一下?畢竟是最後一個(媽媽這次被嚇到不敢再吵著要多一個了)


廢話不多說,弟弟加入我們也快滿八週了。


跟姐姐不一樣的是弟弟一出生就開始喝母奶。介於上次姐姐的經驗(姐姐不愛吃到現在八歲了還是一樣),這次弟弟要喝媽媽就讓他吸。於是大概出生後就開始喝母奶直到某天媽媽自作聰明想說給姐姐用瓶餵而讓他喝了一點奶粉。


或許是男生所以很會喝。胃口比姊姊好。因為這樣晚上討奶次數相對起來還好。主要是看睡前幾點吃?吃多少?


算是聰明的小男生。大概滿月後或許作息都彼此摸清楚了。晚上睡前的作息算是固定了。大概五點就會吵著要回房間睡覺。


知道自己對於手指的細緻動作還掌握的不好。不想睡但知道應該要睡時會願意吃奶嘴。奶嘴若掉出來若需要會發出聲音説,然後用他的小手幫忙一起把奶嘴塞到他的嘴巴。不需要奶嘴(大部分時候)若塞奶嘴給他。這位先生會給一臉厭惡的表情然後吐出來。


然後常常半夜肚子餓要喝奶時就該一下。把媽媽喚醒餵奶,這位少爺是全程閉眼喝奶。


 對於tummy time不排斥,只要不是在他餓了,不舒服時tummy time。基本上不排斥。

很愛音樂,某次要安撫他放了Netflix 的寶寶音樂節目。小寶弟就坐在他的躺椅上安靜的聽/看。 今天還被爸媽發現他跟著動/唱。


很愛姐姐(還好兩姐弟目前都愛彼此)。媽媽在忙時。姐姐會幫忙顧。每天都被姐姐抱很多跟親很多。 


很愛下午被推著出去散步。

  

很黏媽媽。六週大時被帶去打預防針。那一週因為疫苗的關係有些反應。黏答答的只要媽媽其他人都不要。媽媽真的累慘了也嚇到了。


七週又兩天的紀錄

體重:4.4kg

身高56公分

頭圍38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