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高中時, 很羨慕可以出國唸書的人,總覺得那會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可以出去看看不同的世界, 接觸不同的文化,那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事啊!...

可是怎麼也沒想到,2000年的九月,我也要開始過著留學生的生活… 當時的我,並沒有不捨,那時的心情是很愉快的,幻想著可以去看看不同的東西,天啊! 那是多棒的一件事….

那時的我,並沒有像一般人一樣,選擇去大的都市唸書,一來是怕花父母親太多的錢;
二來怕自己定力不夠,所以我選擇去了Wagga Wagga, (注一)。在臨行前,母親在三的跟我確認,我是自願過去的,因為當地並沒有像在台灣所住的鄉下一樣繁榮!....

我毫不猶豫的跟母親說:『我是去唸書,又不是去玩,擔心啥?? 鄉下,, 好啊!!
可以強迫自己唸英文,多棒!!!』
29.09. 2000 我一個人獨自提了兩袋行李,一手握著臨行前所做的英文會話卡片(注二),
另一隻緊緊的拿著國內機票, 當時的我,英文聽不太懂,會講的英文也只有幾句,how to??
What is ?? 頂著破破的英文,拿著手上的機票跟英文會話卡…看到身上有機場識別證或是看起來很像機場工作人員的…我就走上前去拿著機票、會話卡,比手畫腳的問她們, 我要怎麼去Wagga Wagga????



幸運的我, 遇到了幾位還不錯的機場員工, 看到我拿著機票, 帶著我走捷徑去搭上國內班機…

一個多小時後, 終於抵達Wagga Wagga的國內機場, 帶著疲憊的身軀, 可是還是打強精神,
就怕自己會被遺棄在機場內!...


from www.yourseachange.com/.../wagga/wagga.htm

不久看見語言中心的經理, 瑪格利特小姐, 另外兩個日本同學(注三), 人數到齊後,
瑪格利特小姐, 載著我們三人往學校的方向開去. 一路上用英文跟我們簡單的介紹我們所在的
區域, 還有對我們的歡迎, 希望我們會喜歡這裏!

可是那時的我, 是一點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好快的英文, 中間擠個簡單的單字還免強可以聽懂,
剩下的真的是鴨子聽雷….可是看到同車的其他兩個日本人, 每聽一句話都有反應,
讓我以為他們的英文應該是很強的!!!...也讓我有嚴重的打擊……………….(待續)









(注一) 相信很多人所聽過的澳洲城市不外忽是, 雪梨, 墨爾本, 坎培拉, 布李斯本..等等..
Wagga Wagga 是位於雪梨跟墨爾本中間的一個內陸城!..距坎培拉也近, 約2~3個小時開車,
由於市內陸城, 所以基本上氣候相當乾燥, 人口也不多…大部分的居民是以澳洲本地居民為主
當然新移民也有, 但不多…..
當地有一所大學, 查理斯特大學(Charles Sturt University==>http://www.csu.edu.au ,
也是我的母校…校區的範圍廣大, 以前是屬於農業學校, 校區內有馬廄, 葡萄園, 酒庄,
起司工廠, 在1997年曾得過澳洲的優良大學。 對了, 幸運的話或許在校區內可看到野生的袋鼠
跟王八喔!

(注二) 那時緊張的我, 害怕自己會因為迷路而逗留在雪梨國際機場,
所以做了一些簡單的會話卡…還蠻有用的耶…

(注三)當時的兩個日本同學, 後來開學後才知道, 真的是變成我的”同學” ….
原來大家的英文都是一般爛=.=”…..

from www.ranke-heinemann.de/.../uni_anzeigen.php?i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