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跟小海頓

上禮拜去葵的妹妹家跟他先生一起過生日,好不熱鬧說。

葵家裡的人是全員到齊,葵妹妹的婆家家庭成員也都全到了。

算算除了葵弟弟的兩個女兒是已經到了要上小學的年紀外,其他的四個包括海頓小弟跟他的小表妹。年紀從1個月大到剛滿1 歲。都是看到東西就往嘴塞還有愛搬東西的年紀。

那天除了幫忙在準備BBQ的人外,其他人連同我在內都是在逗著小朋友玩。可是男的都去樓下準備BBQ和聊天了,樓上只剩下我們女人家,照顧小孩的照顧小孩,聊天的聊天。

原本我是看著葵的兩個姪女玩,可是看著看著見到小海頓自己一個人在那晃來晃去,就是不見他母親在旁邊看著他。上次的摔倒把我給嚇死了!

所以跟著注意力就轉成向著小海頓了,才13個月大的他,剛學會走路也不是那麼的認生所以每次看到我也願意讓我抱,雖然說還不是那麼會講話,可卻已經可以很了解人家的意思了。

 

那天本來抱著他的我想說放他下來走走,每想到一放他下來他就走向葵妹妹放在火爐裝飾的乾燥花,要扯它。葵妹妹是無所謂可是葵媽媽卻不喜歡也制止他。一次兩次加上每次他過去要扯時,我都會在旁擋的他並比手勢說NO…..

幾次下來後,他好像是記得了這個手勢一樣 。那天接近中午,想說大家幾乎都下去了,海頓媽也忙完了。我也拿著我的酒杯準備到樓下。小海頓好像知道我要離開了。所以又慢慢的往乾燥花移動。好巧不巧被我看到。我喊著他的名字。結果海頓轉身過來對我比NO的手勢。一連兩三次看的旁邊的葵妹妹跟海頓媽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