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兄來家裡暫住有三天了,自從上星期六葵父母親來看球賽時就順便把牠給帶來了。因為他們星期天要開車上昆士蘭省,路途遙遠而且這次一去要去個三個禮拜。
 
所以我跟葵就自告奮勇幫忙照顧牠。
第一跟第二天的晚上的時候沒看到葵的父母,可能是不習慣吧!整隻狗就反應怪怪的只對葵搖尾巴也不敢靠近我(是被我的面膜給嚇到了嗎?)總之頭一兩天的晚上就是個反常。
 
第三天早上一大早葵就帶他去晨跑,也為了牠吃早餐、吃藥跟清便便。所以早上要做的事他在我起床前就弄好了,而我就負責下午的散步和餵食。
 
其實以前的很怕狗,即使家裡面有養隻土狗,我們倆還是像平行線一樣沒交集。(註一)他過牠的狗生活,我回家的時候他也不會像對其他家人那樣的熱情撲向我,連個狗尾巴也不會搖,唯一會搖尾巴的時候就是我手上有食物的時候(真是隻現實狗!)就因為他是隻土夠,他的本行還蠻凶狠的,所以有攻擊性,很保護家人。即使我們倆的生活是平行線,若是我一個人在家而他嗅到有危險或陌生人時,那個保護家人的態度還是會出現。
 
而傑克不一樣,可能是他的體型沒阿諾一般大、個性也沒阿諾一樣有攻擊性。相反的傑克是那種很愛跟人家玩的狗。葵媽媽說有一次陌生人來到家裡,傑可兄傻傻的嘴裡刁著他的玩具衝向陌生人,要他陪牠玩J
 
所以第一次看到傑克時,牠也是衝向我,聞一聞後便刁著玩具要我跟他玩。久而久之每次看到我就是嘴裡刁著玩具想要玩,而且好奇心超重,每次出去就像發瘋一樣看到什麼都要聞一聞。狗都是這樣的嗎????????????
 
 
 
註一:這隻狗真的很特別,我自己覺得啦!家裡五口人,除了對我不會有任何反應(包括搖尾巴、吠或是嗅)。根本就當我是鬼一樣。看到陌生人他都會喊叫、看到其他不認識的親戚或是鄰居他也會追出家門看,但唯讀對我是完全沒反應沒動作。而我當然是能不接觸就不接觸,三年前被他撲過一次後,嚇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