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的我被奶奶唸說有大小姐脾氣,which is true, as I was the only grandchild in my mom’s family that tim. 外祖父母寵我寵的不得了。只要我想要吃的、玩的、用的,外公都儘可能的滿足我,當然也又例外的時候。記得第一次因為要買東西而被說教是我五歲的時候,那時小阿姨在輔大唸書,而小舅在台北工作,所以只要外公有空都會帶著我這個小跟班上台北探他們。能夠出門去對於當時後的我真是一大樂事,因為不管是大舅出去送貨或是工廠的叔叔出門去,只要一出門就有零食或甜點可以打賞,在不然大舅就會買我想要的玩具給我,超開心的。所以那次跟外公出門時,也依樣的要求這要求那,可是這次的要求不比以往順利,反而外公對我說起要記得大人們賺錢的辛苦,天啊近二十幾年前的事了我還記的一清二楚,真是驚訝啊!
 
言歸正傳,隨著年紀增長,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小姐脾氣在,可是我都是儘可能的控制住,只要事情有合理解釋很多時後都儘量忍著不生氣!可是那是對外人,對家人還是有時是沒辦法控制的。男朋友更不用說了!可是有時候想真的是我脾氣不好嗎?如果一樣的事發生在別人身上,難保他們也不會生氣啊!
 
我跟葵生氣的時候,大部分都是不講話。很冷很冷的態度,也就是把他當空氣,除了日常的問候啦!就是像「回來啦??」、「有要幫忙的嗎??」除此之外就是冷淡!!平常的我可是話多的很!!最愛的就是問這問那,在不然就是鬧著葵在大笑!通常這種時候都是葵很頭痛的時候,因為上完一天班回到家他就不想講話,可是偏偏我一整天在家都沒人可以說話,好不容易等到他回家又可以打開話夾子的時候,我怎麼可能會放棄說話的機會勒!可是如果遇到我不爽的時候,就完全是一個「靜」!可是生氣歸生氣,只會對不爽的人生氣,在外人面前還是會假裝一下便正常!
 
昨天又生氣了!!應該是生悶氣吧!!他是覺得我有點小題大作了!愛生氣!
事情是這樣的,自從回來後他week day一下班只要公司沒事或是不用上課唸書,都是回家陪我,可是陪我的時間變多了而他自己跟同事還有朋友連絡的時間就變少了!所以我通常都跟他說,我自己在家一個人OK得啦!真的太無聊的話也會找朋友出去,就不要擔心我!(真的,我是發自內心講的而不是說說而已!)可是有一個要求,就是回家的時間要講一下,不要讓我等門!也不要半夜回家把我給吵起床!所以昨天六點多他就通知要跟同事們喝酒,最晚八點回家!我說:「ok啊!去喝吧,不要擔心我!」結果八點過了,九點、九點又過了!十點!十點多一點點,我心裡就有底那小子大概又跟同事們在賭場賭到不想回家了!所以寄了簡訊跟他問好!之後想著反正他也沒那麼早回家,不等了睡覺!!
 
才剛有那個念頭,前門就有人在開門的聲音傳出(吼,還記得要回家啊!)不等他進門我就關掉電腦準備睡覺,那小子動作還挺快的,剛關掉電腦聽到「碰碰碰的聲音」跟著遠遠就可以聞到一身酒氣,因為他一進門我就嚷嚷著「回來啦!怎麼那麼早??不過我好累要睡了!!掰掰」就溜進房了!可能是這些動作讓他很嗅出些不一樣,我應該是生氣了!!
 
急忙擋住的去路忙著道歉,可是遇到生氣的我啥都不想聽,要解釋明天在說!!
結果今天他很無辜的說,要他出去的是我、生氣的也是我!too grumpy!!! 恩,好像真的是有一點ㄟ,被講的有點心虛了!我真的有那麼grumpy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