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黃金海岸相信大家都聽過吧!相對的「陽光海岸」似乎就沒有那麼的出名!
托Aunty Carole的福,因為要慶祝她的生日,所以即使葵再忙還是要上去昆士蘭一趟,跟她祝壽。
 
我們這次去是搭JetStar的飛機,如果沒記錯的話,Jetstar是澳航的子公司,價錢教澳航便宜許多,但是班次沒那麼多。如果一樣是從墨爾本飛陽光海岸的話,Jetstar的價位是AUD 200以下,而澳航就沒辦法那麼的便宜了。
如果有到過澳洲國內機場的可以發現(各城市)主要的飛航公司可分:
澳洲航空(Qantas)http://www.qantas.com.au  (這個可以使用亞洲里程累積點數)
Jetstar http://www.jetstar.com目前澳洲境內比較實惠的航空公司
Virginblue http://www.virginblue.com.au/ Jetstar所提供的服務差不多。
 
先說Qantas好了,它是目前飛安維護的還不錯的一家航空公司,價位高但是服務也比較好。例如:它提供快速check ine-check in)可以讓不需要掛行李的人快速check in,也提供客艙餐點服務。飛行的schedule也比較頻繁!
 
Virginblue的價位也算便宜但較Jetstar高些,一樣提供快速check in 但沒有餐點。我上次去雪梨參加婚禮時就是搭Virginblue,感覺就還好除了價錢便宜其他就還好,而那次乘坐的飛機感覺有點舊舊的沒有Qantas或是Jetstar那麼的新。
 
Jetstar則是目前號稱是價位最便宜的,但該有的服務還是沒有少。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那天check in 的時候,被大排長龍的排隊check in 隊伍給嚇到了,他們沒有像Qantas 還有 Virginblue有提供快速check in 的服務。但是你還是可以透過客戶服務中心check in。只是要記得他們有很嚴格的限制,旅客必須在起飛前30分鐘check in。還有他們的機艙位子沒有像Qantas那麼寬敞,走道也較窄小,讓有手拉行李的人或是較高大的旅客會有不舒適的感覺。
 
先說第一天從下飛機到回到下塌的照片全被葵可立給刪了原因後面在說。所以這一篇不會有任何照片。
因為之前沒去過陽光海岸,所以一直有假象以為陽光海岸跟黃金海岸很類似。錯!那一天下了飛機(我的媽呀!感覺好鄉下喔!)下了飛機後直接走道飛機坪然後就是跟Wagga Wagga很像,不會形容。那天晚上的氣溫跟台灣七月時的傍晚好像,不是很熱也不是很冷剛剛好。
到了後才知道原來生日party18.00就開始了,葵的好兄弟來接我們時才知道。派對的主題是「黑、白」!所以保羅載我們先到下塌的度假公寓(註一)先換裝。
 
生日Party 是在Sunshine Coast 在北邊一點(Mooloolaba)的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我們到的時候俱樂部裡面滿滿的人都是穿著黑色跟白色的服裝,現場也有人放置Aunty Carole的照片,還有band當然少不了還又澳洲人的最愛 酒吧,好不熱鬧。
 
那是第二次參加澳洲家庭的大型派對,因為參加的人都是親戚朋友,所以沒有像一般參加正式party那有繁複有餐前酒跟finger food然後才正式的餐點。當天的氣分很輕鬆,一到俱樂部內就看到葵的爸媽,葵爸說從星期三到這以後每天party每天都消耗至少一瓶的紅酒,受不了啦!葵媽則是帶我去認識其他Aunty Carole的親戚朋友(超多人的,祇記的幾個人名而已,而且小朋友的長相都好像!)
party一直到晚上12點才結束(好久的party),也玩的很盡興!
 
不知道是只有澳洲還是其他國家也一樣,Aunty Carole的生日party 跟年輕人的party 一樣,整個晚上都是不停的喝酒、跳舞。沒有像台灣的壽宴一樣是坐下來吃正式餐點的。除了喝酒跳舞外,他們也有準備一些finger food。那天晚上酒只喝了兩杯,然後我就在旁邊吃個沒停
 
Party結束前也發生了小插曲,因為我的相機有錄製葵可立在搖呼拉圈的影片(註二),那天在review當晚照的照片時,也不知道哪跟筋不對想說逗一下葵可立給他看他的呼拉圈影片,結果他看完後我的照片也全沒了!!本來只是要刪一張相片的他,誤解all frame 是指frame the video所以全被他給刪了!氣!
 
葵媽媽後來得知後也唸他怎麼可以這樣做,我則是氣瘋了完全不想講話!葵媽媽隔天又對其他人說葵把我的照片給刪了,很過分!可是我是氣歸氣隔天就消了
 
註一:這是我個人的建議,如果要去昆士蘭省或是澳洲北邊遊玩的話,我個人會比較建議在澳洲冬天(6-8)或是春天(9-11)的時後去會比較好,天氣沒那麼熱且人潮不會那麼多,但是盡量避開九月中至九月底因為勢逢澳洲學校假期,出遊的人還蠻多。
 
另外如果可以,可以約幾個朋友一起租holiday unit(度假公寓),價錢會比較省。且可以自己開伙。畢竟澳洲當地物價還是很貴,總不能天天吃Big Mac吧!
 
註二:他什麼運動都ok之前也有擔任AFL reserve team的教練,只是唯獨呼拉圈它是完全沒輒!而且搖得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