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霍華德。
法新社
勞工黨領袖陸克文。
美聯社

澳洲總理霍華德十四日宣布,國會大選提前於十一月廿四日舉行。這次大選將決定澳洲是否開始自伊拉克撤軍,並可能使在位十一年的霍華德黯然下台。

六十八歲的霍華德是澳洲歷來任期第二長的總理,擔任國會議員已卅年,自一九九六年開始執政,任內並帶領執政聯盟在兩次大選中獲勝,擴大了在國會中與反對黨席次的差距。但這次大選他將面臨在野黨勞工黨領袖陸克文的強力挑戰。陸克文外交官出身,曾到台灣師大留學,能操流利華語,幾個月來民調支持度一直領先。

不論輸贏,這都是霍華德最後一次參選。在黨內壓力之下,他已承諾即使再次勝選,他也會在下一任內退休交班。民調顯示,不僅霍華德領軍的執政聯盟恐怕會吃敗仗,連霍華德本人的國會席次都可能不保。

中國大陸與印度對澳洲煤礦與其他礦產需求甚殷,這是不斷成長的重要因素,而且澳洲經濟迄未出現成長趨緩的跡象。在這種情況下,勞動條件、教育、氣候變遷將是此次大選的攻防焦點。霍華德強烈反對京都議定書,與陸克文有異。

出兵伊拉克是另一個焦點,因為它足以影響澳洲與最重要盟國美國之間的關係。霍華德是美國總統布希的堅定盟友,美、英兩國二○○三年聯手攻擊伊拉克之後,霍華德亦出兵兩千人支援。

他表示,如有必要,目前駐紮伊拉克的一千六百名澳洲部隊將持續駐留。陸克文表示將在與華府磋商後,撤回伊境的五百五十名澳洲作戰部隊,並讓留下來的部隊扮演更次要的角色。


圖文:http://udn.com/NEWS/WORLD/WOR3/4053614.shtml 

投票在澳洲是強制性的,也就是說只要你是公民,就必須執行公民義務。在這裡拿我家這隻來說,因為他長期在國外居住,這幾年的投票他不在名單上所以不可以投票,若想要執行公民義務,必須在當地所居住的社區註冊才有投票資格

上個月的選舉他沒註冊所以沒資格,可是這次有機會把Johny老弟給出局,他當然不能放棄啦!
所以囉!希望下個月的25號澳洲會有番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