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到澳洲旅遊的朋友,尤其是到了墨爾本。每年的九月是澳洲足球賽的結束也是最高潮的時候。

之前的我是住在新南威爾斯州而非維多利亞省,在新省。AFL不如rugby那麼的熱門。雖然電視是有在轉播可是還是以rugby為主。除非Sydney swan有比賽不然AFL轉播的時間是比較晚的或是不轉播。而在昆士蘭省也是以rugny為主。

而在維省不同,AFL在維省有很長久的歷史。
目前的16個足球隊伍有至少八個隊伍就是屬於維省的隊伍。驚訝吧! 

因為AFL (the Australian Football League) 之前的名字其實是Victorian Football League 。而至今還是有VFL 的隊伍在比賽只是規模不比AFL盛大。現在的AFL已經算是澳洲國內很盛大的運動盛事。

當然喜歡看足球,我也有自己支持的隊伍!

那就是 Collingwood Football Club又叫The Magpies下面的圖片是這支隊伍的代表性動物??



因為他是我第一次看現場比賽的隊伍。所以囉!!

下面是 Collingwood 跟Sydney在九月初比賽的片段,還蠻緊張的說!不過有機會到墨爾本又碰巧是在她們的足球季的話,真的要去看看他們現場的比賽!! 比看電視轉播還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