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昨天要去採買一個禮拜的日用品跟蔬菜,可是我一出去家裡那個腳不能動的就麻煩啦!
加上一下要幫他跑腿去starbucks買早餐一下又要載他去
Kresta,來來回回我當天要看書的時間就要打折。所以昨天就沒去了,反正家裡面除了oats配soya milk外另外還剩下前一天晚上的Indian takeaway,拿來打『病人』的晚餐算是綽綽有餘。

今天一大早,其實也不是很早啦!七點多左右一起床換好衣服盥洗後就出門去Safeway
買菜,要是昨天(2/19)去買就不用那麼早了!可是今天不早點出門,晚一點一群人去South Melbourne Market買菜到時要找車位就麻煩了。

早早出門,昨天市區熱到不行高溫34
度,今天早上起床氣溫馬上下降10度(天氣變化的程度也太快了吧!),原以為只是氣溫降低結果不只這樣外面還飄著細細小雨,反正一下雨大家開車的速度只有減速沒人開快車的,對我來說算是『利』吧!

早出門真的是比較好,到達safeway
時車位任君選擇,不用像上次一樣要開車在那附近繞啊繞的(是可以開到地下室的停車場可惜小姐開車經驗還要加強,所以碰到要進地下室的車位一律不放入考量)。以前都是周末時跟葵老爺一起去買菜,一來是我買的東西他不喜歡(他真的很挑),二來是有時他要我幫他買的東西我又不熟悉怕買錯。所以一起買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可是自從自己上街買菜,我就只買我覺得家裡需要的或是缺的,而葵老爺要的特定東西就等周末他自己去看。

可是這幾天(或是要持續好幾個禮拜吧!)不能亂亂跑的他,要喝、要吃、或是要用只要喊我的名字東西都準備的好好的。可是有些東西是家裡沒有的所以去買菜前問:「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東西要買的?巧克力?汽水?果汁?還是麵包?」不過我發現每次我問他都是白問,因為老大都會給制式的答案:「不要,不需要。」(最好是不需要,反正到了超市後再打電話問好了。到時答案一定不一樣

果真一到了超市,買了家裡缺的麵包跟蔬菜,還有我自己要用的螢光筆。好像就沒有了耶!就我認定的所需要的大概就這些了,另外還買了我最愛的Smith’s Sweet Chilli chips。打電話回去問他:「有要買甚麼特別的東西嗎﹖」葵那頭講:「有,幫我買冰枕!」,我回他說「好好好!等一下結帳後去藥局找找。」電話一掛人已經是晃到巧克力區,買了兩大排的巧克力後走到飲料區去買葵老爺要喝的汽水(雖然他說不用,可是買了後他一定會吃)之後又繞道去肉品區,本來是要買牛絞肉做義大利麵,可是看到有袋鼠排。猶豫了一下恩,來買袋鼠排當中餐好了。醃好的袋鼠肉稍為煎一下加上沙拉就可以當正餐了。不用煮太久。袋鼠肉的顏色比較深,吃起來的味道像牛肉一樣還不賴。


↑中餐『袋鼠排配cous cous salad』 ,因為很少煎牛排或是其他紅肉,所以原本應該是一塊完整的袋鼠排被我大刀切四塊當成stir fry在炒。cous cous真好吃。

過沒多久葵又打電話來「可以幫我買pickelets跟crumpets嗎﹖」,我在電話那頭愣了一下問:「那是甚麼﹖零食嗎?」葵回:「是類似pancake的東西你在bakery那找的到。」「bakery嗎?我去找找看。」我回他。結果到了safeway的bakery 部門,繞了兩圈還是沒看到。直接問服務人員他才給我一個direction。可是到了麵包區,看了半天麵包→有,pancake→有,muffins→有。可是還是不確定他到底要甚麼?所以又打了通電話問:「你要pickelets還有crumpets是嗎﹖那兩個體積很小耶!比正常的pancake還小,那是你要的嗎﹖」「對對對」葵很興奮的回答我,當然後面接著問甚麼時候要回家? 

看吧!如果是在家要出門前問他grocery shopping要買甚麼特別的東西?老大通常講的答案都是一樣的。可是到了超市後馬上就會打電話列所需清單。真的是百試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