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

你在媽媽肚子已經21週了。再過幾個月就要跟你見面了!

媽媽是一直到可以感覺到你在媽媽肚子裡頭動來動去還有透過超音波看到你手舞足蹈, 才真的認知到你要加入爸爸跟媽媽的生活了。就算早已經知道一個小生命在媽媽肚子裡頭, 但是沒有互動, 只是媽媽的體重不斷上升, 跟你偷偷說媽媽還一直覺得我還沒有要當媽!

這幾個月你跟媽媽經歷好多事, 也可以感覺到媽媽的喜怒哀樂, 希望媽媽的壞脾氣不要遺傳到你啊~你就做個可愛的小寶貝就好了。

媽媽一直在想, 看著媽媽跟外婆的互動, 不知道將來媽媽跟你的互動會是怎樣的? 可是媽媽希望, 不管將來如何我們的相處方式都是彼此能接受的!

媽媽可能會很撈叨, 很操心, 但是我會盡量給自己一個界線, 希望不要因為過多地關心造成你的壓力!

打從家人們知道你的報到, 都很開心, 尤其是外公外婆那。因為你是外婆家的第一個, 相必會跟媽媽一樣很受寵, 只是我們家跟外婆家距離太遠了, 且你跟媽媽的生長環境將會不一樣, 媽媽可能會在你稍稍大一點時就要幫你送去托兒所了。媽媽其實不知道這到底好不好, 但是若是以長遠來看, 爸爸跟媽媽都認為這是對我們三個來說最好的決定!

可能你跟外公外婆家的人相處的機會跟時間不會像媽媽小時候一樣, 可能將來你長大了, 對外公外婆家會許會有些陌生的感覺...畢竟若是沒有常常相處, 那份感情可能對你來說會比較難體會吧?

可是媽媽想說, 媽媽會盡可能的, 希望你能多認識外婆家的親戚。教你任何爸爸媽媽知道的東西帶你體驗爸爸媽媽體驗過的經驗。 

因為你是我們的寶貝!

媽媽自從知道你是個小女生後, 這幾個禮拜常常會想, 我該怎莫教你? 我會不會像外婆關心媽媽或是擔心媽媽那樣的花一樣的心思在你身上。

媽媽這陣子常在想, 媽媽的媽媽好偉大, 有些事情是當了媽後才會做的事, 為小孩犧牲傷神。媽媽還沒當媽時很叛逆, 常常三不五時跟你外婆冷戰。原因就是我們的意見不和。

將來你跟媽媽意見不和會跟媽媽冷戰嗎‘?會的話媽媽會很傷心的。


而今天不知道為啥突然想到養小孩跟想寵物的事情。

媽媽不能說是個非常愛小動物的人, 媽媽不介意養小動物, 只是那種養育跟養育自己的孩子是不一樣的感覺。

尤其是現在有你在媽媽的肚子裡頭。

懷胎九月, 你在媽媽的肚子裡從一個小細胞長成一個3公斤重的小寶寶。九個月的的袋鼠生活。每天有你陪著媽媽上班下班, 吃喝拉撒睡, 媽媽做的任何一件事, 都有你一路陪伴, 直到你滿足月出生。

這一路上, 你跟著媽媽呼吸, 身體也流著爸爸跟媽媽的血。

媽媽在這幾個月所作的任何一件事, 都要考量到會不會對你有影響?吃得動的, 一切的一切。

還有你出生後, 所要擔心考量的東西又不一樣了, 媽媽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媽媽想要養小孩rather 養寵物, 因為這是個甜蜜的負擔!

孩子, 媽媽希望我或許不是百分之百的媽, 但是我會盡可能盡媽媽的責任,愛你教你, 希望你多多指教囉。至於媽媽會不會是Tiger mum? 那就要看你的表現了。期待四個月後跟你的見面



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