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的週末都是我煮的,葵說這禮拜換他煮。所以來看看囉!

 
 

葵的食譜

a.       Beef mince (500~600g)

b.       1中型洋蔥(or 2科小洋蔥) 切碎備用

c.       3-4顆番茄 (切粒備用)

d.       大蒜4 (切碎)

e.       番茄泥

f.         橄欖油1 小匙

g.       紅酒約150ml

 

               i.            先將d放置平底鍋上熱鍋,在加上cb後拌炒至有香氣。

              ii.            加入a拌炒到牛絞肉熟透

            iii.            加入e或是義大利面的番茄paste (1)拌炒。

            iv.            再放入c拌炒並加上g。用小火煮到湯之變濃稠後熄火。

              v.            把煮好的面醬放置在大碗中或是盒子內待面醬冷卻後放置冰箱一個晚上。

 

 

以上是葵老大的義大利面醬食譜,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而我自己平常煮的話是沒有放c g但是我會加上些蘑菇! 然後在vi的步驟也不太一樣。

我是用相同分量的水(400cc)然後先煮滾後在轉至小火煮個40~50分鐘直到水分慢慢吸乾!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要的濃稠度是要怎樣在斟酌囉!

 

另外不知道再台灣吃義大利面時有配麵包的習慣嗎? 至少我是習慣吃麵就是吃麵,不會在加其他東西。

這裡吃義大利肉醬面時她們還會灑上一些parmesan的chesse然後配上麵包沾著吃。麵包是要類似法國土那種的在塗上奶油?!

 

葵老大說這是傳統,可是勒本小姐還是只愛吃肉醬麵,對於麵包沾肉醬汁還要一段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