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唸大學時常常往雪梨跑! 一直覺得雪梨的交通算是蠻方便的! 尤其是從機場到市區那段路,除了計程車、機場的接送巴士還有輕聯火車可供選擇! 比上墨爾本好太多了。所以每次回台灣都是從雪梨出發。

 
可是後來搬到墨爾本後才發現這裡的交通比上雪梨更是方便許多
!

在墨爾本我們的是使用Metcards!  它可以使用在bus/tram/train(限墨爾本市區內)

 Metcards的價位分成許多種,也按照區域劃分:

第一區 (成人票 註一)

  •  2 小時 AUD 3.30 (app NTD 92.4)
  • 2 小時x10 AUD 27.6 (app 772.8)
  •  日票 AUD 6.30 (app NTD 176.40)
  • 月票 AUD 102.4 (app NTD 2,867.2)
  • 年票 AUD 1,094 (app NTD 30,632)
  • Sunday saver AUD 2.5 (app NT 70) (註二)

 在這裡我只有簡單的介紹墨爾本的Metcards 票價,想要知道更多的資訊可以在http://www.metlinkmelbourne.com.au/fares_tickets 查看。

 當然這些票除了在車站可以投幣購買外,也可以使用金融卡(當地)購買。或是預先在立有Metcards的圖案的便利商店或是newsagency裡購買。但是要注意的是Sunday saver只可以在車站的人工售票處或是便利商店或newsagency取得。

 
註一:在維多利亞省旅遊時,即使你持有
STA
的學生卡也還是不符合她們可以購買特價票的,這裡的特價票只適合持有澳洲維多利亞省學生公共交通工具減價卡的學生。而小學生跟中學生可以購買年票或是半年票。

註二:這個票只適合在週日時使用,是全天的喔! 可以在區域一跟區域二使用!


圖片出處:http://www.metlinkmelbourne.com.au/fares_tickets/metropolitan_fares_tickets/metca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