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自己的家人還有葵的家人都不太吃辣,去年Tina媽跟妹妹來澳洲玩時,我們帶了他們去City 的Longsdle Street 的一間很受歡迎的韓國餐廳,可是勒因為大部分的韓國菜都是蠻辣的,Tina媽吃了倒還好,Tina妹就不怎麼愛了。
 
這裡的韓國菜其實大同小異,比較複雜的像是「韓式炸醬」等就比較少見了。而在台灣常吃到的「泡菜水餃」,這裡也比較少見。因為嘴嚵又剛好有看到Amanda的生活與家常美食內有「泡菜水餃」的做法,所以打算自己來試試看。

引用:http://blog.yam.com/asd751024/trackback/1712137

 
材料:
3根青蔥
500g 火雞絞肉(註一)
半顆高麗菜
一罐韓式泡菜 (550g)
少許香油
少許雞粉
薑跟蒜頭(註二)
水餃皮
 
步驟:
  1. 先將高麗菜切碎灑點鹽後將水分去除。
  2. 將泡菜切成小丁或是隨個人喜愛去切,泡菜汁跟絞肉混合。
  3. 將高麗菜跟切好的泡菜混合後在加入絞肉,加入香油及切好的薑末和蒜頭末。
  4. 灑上雞粉後攪拌均勻。放入冰箱放置一夜後隔天就可以開始包了。

 



註一:因為澳洲的豬絞肉有些味道,所以我在包水餃時會選擇火雞絞肉或是牛絞肉。火雞絞肉大部分會在維省的『Safeway』或是昆省和新南威爾斯州的『Woolworths』取得。火雞絞肉的吃起來的感覺其實跟豬絞肉差不多,腥味也沒那麼重,可以試試看。
註二:薑跟蒜頭的用量多寡依個人喜愛決定囉!
 
小叮嚀:這次包水餃的時候我並沒有像平常一樣放入太白粉或是玉米粉或是雞蛋,因為當初在把泡菜汁加入絞肉時,就已經讓肉很粘稠了所以不需要。可是有人可能會有疑問,把泡菜汁加入餡內不是會濕濕的嗎?會啊!可是其實不是很嚴重,所以我還是把泡菜汁加入,這樣才會有辣辣的味道,另外要注意可以在開始包了以後先包個一兩顆後,試試味道!因為我這次完全沒加鹽,水餃除了泡菜味外,根本不夠鹹>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