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鄰居就發函通知寄邀請函給大家(請詳07年耶誕特集》-鄰居篇),邀請函除了是邀請大伙兒參加耶誕派對外,還有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事,要請大家共襄盛舉!那就是請花點心思不至佈置一下您家房子的外圍!!!
 
邀請函10月底時就已經寄出,要佈置的事情也是早早就知道!!話說繼這封邀請函之後,鄰居又寄了一封除了是提醒我們party的時間有異動外,也跟我們再次提醒RSVP的時間!當然還有提醒『要佈置』當然,這次的耶誕節佈置不會讓我們白費功,耶誕節佈置在121號前要完成,之後到派對前會有『神秘』的評審來評分(弄得有模有樣的)
 
印象中,澳洲人對於耶誕節的裝飾活動並沒有像美國人一樣熱情,也不是挨家挨戶都會把他們的房子好好裝飾慶祝耶誕節的(我是說那種很誇張的房子外牆的裝飾),就算有也很少看到有一整條巷子或是街道做擺設(指住宅區)鄰居對於耶誕節的狂熱也讓我大開眼界
 
我要很誠實的自首,鄰居耶誕節邀請函上註明的擺設到期日前我們兩個只有『努力的』去尋找擺設飾品一次,那一次還是我押著葵老大去的!可是會用『』這個形容詞也是有原因的!上個禮拜葵去雪梨出差,在那之前我們週末都忙著去找沙發,對於耶誕節的擺設飾品倒是沒那麼緊急,因為那幾個禮拜巷子內一件擺設都不見,我們就自做聰明的以為大家應該都會要接近Christmas時才做擺設,結果錯!錯!錯!!
 
鄰居凱特在121日那個禮拜就開始把她們家的充氣耶誕老人擺出來了,其他小件的飾品也在那個禮拜陸陸續續拿出來放,好幾次經過她們家時會看到凱特在書房工作,然後停下來跟她打招呼閒聊。很尷尬的耶誕擺設這個話題自此就常常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凱特很熱情對耶誕節的裝是這件事也很狂熱。目前整條巷子除了我們家外只有另外一兩間房子尚未放裝飾品,所以每次經過遇到其他鄰居就會被關注一下(真尷尬啊!)


↑大部分鄰居收到"邀請函"的都把耶誕節的裝飾品拿出來佈置了!


↑鄰居們都很聽話的把裝飾品擺設出來(哈)


↑凱特的充氣耶誕老人,小朋友看到都很喜歡,只要經過就會過去摸一下!


↑這一間真的要給他嘉獎一下,萬聖節時也有裝飾,耶誕節當然也不能少,而且是目前看下來裝飾最用心的!﹝該不是因為家裡有小朋友的關係吧?﹞


↑這一間也是不錯啦!晚上應該會更美!

上週末去Christmas Kingdom找耶誕節要用的裝飾品,這間店標榜著專賣耶誕節的東西,所以那天心滿期待的去看,結果其實還好ㄟ,所以看了看,本以為會至少買些東西像是耶誕樹、還有裝飾前門的花圈,結果那天離開商店還是雙手空空。其實是我有看到還不錯的東西,可是家裡的龜毛兄,一下嫌這個花圈的顏色不錯可是不喜歡它的蝴蝶結(有蝴蝶結才好看啊!懂不懂啊?)一下又嫌那個太單調了沒特色!再不然就是太花俏了!當下讓我為之氣結怎麼那麼龜毛啊!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好!所以隨便從牆上拿個完全沒裝飾的花圈丟給他,對他說:「哪,這個花圈可以完全依照你的喜愛自行佈置!比起其他牆上的花圈好很多吧!」那天在店裡面就是重複這個戲碼,把老娘給氣死了!也完全不想參與耶誕節裝飾這個佈置活動了!
 
也不是我不買裝飾品不裝飾,主要是龜毛兄意見多多,一下過來問我意見這個好不好,問完後又推翻說不好不好!那你過來問我問好玩的咩?弄得我完全不想再參加他的智囊團!與其要我出意見不如他自己想好買好就好!

12/9 

這禮拜因為經過鄰居們多方詢問有關我們家的耶誕裝飾下落~~~~~
加上本小姐給葵先生的疲勞轟炸,親愛的!我們終於把苦等已久的耶誕裝飾完成了!
之前去Christmas Kingdom看的裝飾品好雖好,可是大致上看下並不會有很多選擇(﹝感覺上有些重複另外單價頗高﹞
因為不是很常使用的裝飾品,衡量了一下還是另往別間尋找,耶誕裝飾的東西雖是一年一次,可是商機也是很大的所以多比較幾間是不會錯﹝這次數日來葵先生不斷在我耳邊重複的東西!﹞

昨天去葵爸媽家吃午餐前順便去了附近的Kmart找尋適合的裝飾,越是接近耶誕節好看的裝飾品都幾乎消失了被買光了!雖是這樣可是還是有找到喜歡的!

我挑了一個放在屋簷附近的垂吊裝飾燈,是禮物跟耶誕節的柺杖形狀很有耶誕節的味道!
葵挑了一個可以裝飾屋簷也可以裝飾外強的垂燈。

今天下午又到了Christmas Warehouse找到了裝飾門的花圈還有可以裝飾的燈,經過兩天積極的shopping還有觀察,耶誕裝飾的東西都便宜,昨天買的垂吊燈因為在大買場買的價錢還可以接受。而花圈看了那麼多家商店發覺有提供花圈的商店價錢都不便宜,好一點的至少都要近40澳幣(約1200台幣)。這次買到剛好是商家打折(很早ㄟ)出清,價錢便宜了一半再加上用來裝飾的燈,23塊澳幣打平。

↑屋簷附近的裝飾燈要不是葵的身高夠高把他給掛上去,不然要是等我自己來可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吧!

花錢是老大,人家出銀子我呢則是出力把比較複雜麻煩的工作解決。



↑這個讓我花了近一個小時在那做苦工的裝飾,本以為葵是要拿來裝飾屋簷到柵欄的地方,結果猜錯了﹝自作聰明不猜錯才有鬼勒!﹞
要在樹叢裡拿個裝飾燈穿來穿去的真的是苦差事一件!不過辛苦是直得的,晚上點燈時在樹葉下可以看到有燈銀隱隱約約的亮著,還真是特別!


↑今年最後一個裝飾是葵挑的,我放上去的,除了花圈的裝是外還有放一些小型的裝飾燈纏繞上去﹝也是花了我不少時間!﹞
結論是有花圈再加上閃亮亮的燈,白天晚上各有不同風情。不過打了閃光燈其實看不出燈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