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真的是不知道該放甚麼標題才好,所以就放無題囉!

其實對於下個月要搬到雪梨,對於要搬家的事還有要搬去哪都還不知道。
所以應該要開始找,可是葵老爺跟公司告假所以有兩個禮拜沒辦法去雪梨出差,當然找公寓的事就拖了下來。
從以前我就很愛去看人家的房子對於投資房地產也是興致勃勃的,但是礙於還在找工作又沒資金下只有觀摩的份。

以前在台灣是因為在蓋新家所以一到周末有空就陪爸媽到附近的工地去看他們的房子規劃,那時看了一個離高鐵還蠻近的套房。
設計得很棒,雖說是小小12坪左右的飯店式管理套房,看得我心動得不得了。還越洋打電話給葵老爺跟他說買個小套房在台灣,不住時可以租出去回台灣時又有落腳的地方。多好!且離高鐵近(走路10分鐘就到了)。離爸媽家也很近開車10分鐘。

不過礙於葵老爺的第一棟房子希望是買在澳洲所以當年那個建議還沒讓他看房子的規劃就被打回票了。
可是因為熱看看屋有一次跟母親散步回家時,突然跟老媽講:「我改行去賣房子好了,我想以我那種愛看房子的程度,應該會勝任愉快吧!」結果剛好路過一間房屋仲介公司,在仲介那有兩個人在發傳單。老媽突然停下來跟他們說:「我女兒說對賣房子有興趣,你們有缺人嗎﹖」當下我被老媽的話嚇了一跳(我只是隨口說,結果馬上就去跟仲介講~媽呀你的動作也太快了吧)急忙把老媽拉回家順便跟他們說聲抱歉,因為我們是隨口說的。

之後幫葵在找『殼』上
realestate.com.audomain.com.au找物業。澳洲的房子似乎越是靠近水的價錢就是越高。以前在鄉下唸書時那裏的高級住在區就是沿著湖邊蓋的房子。
墨爾本這裡也是,除了Trook、Hawthorn還有Kew那些原本房價就高的外,這幾年連靠近bay的房產也是房價高的不得了,就05年到現在房價是年年漲。 
以前住Hawthorn時每個禮拜會收到free的房產資料,Hawthorn的房子除了Hawthorn本區因為有很多學生居住而導致房價漲幅沒像其他區大以外,Hawthorn East等區的漲幅也是不錯。房子的外貌也是我那時唸書時最愛研究的。

澳洲房子的建築不像美國一樣,大部分都是平房有木板的也有磚造的,房子的設計也跟不同年代建造有關。
維多利亞式的建築就比較典雅。還有其他別的樣式,澳洲的舊房子保存的真的很好。每個時代的建築物都可以看的到。


↑The Victorian Style (1840-1890) ﹝image from:http://www.rockdale.nsw.gov.au/CMS/CMSWebContent.nsf/Content/About_Explore_Architectural
政府對於私人住宅區的改建也是要求嚴格。會有特定的限制對於歷史過於悠久的房子,為了維持外觀的一致性,通常政府會要求房子的正面不可拆除改建,若有加蓋請由房子的後方著手。

很愛邊散步邊研究附近的建築物,有些房子是跟隔壁住戶share 圍牆,有些房子式自己獨棟的。有些前面有double front, big front yard。有些是前面沒有院子後院卻寬的不的了,有些有二樓但是二樓只有一間主臥房兼倉庫。如果是跟葵老爺散步的話也是跟他一起研究這些房子的不同,常常想要是那天真的放棄原有的career來改行去做房屋仲介好了。

除了看房子外當然也會去參加各個房子的拍賣會,像是今天去看了這間房子的拍賣。請看連結
http://www.domain.com.au/Public/PropertyDetails.aspx?adid=2006929099 平常去看auction前都會先看房子內部的結構還有設計,因為有時候可能外觀看起來不怎樣可是內部設計跟房子的座落點就會有差耶!最近不知是否為澳洲的Interest rate的關係,很多購屋人對這種高價屋在購買前的會猶豫一番,像是這一棟屋子網路上屋主所要求的價錢為AUD 1.3-1.4現場auctioneer的喊價則是AUD1.28M可是都沒人有意願喊價, 房子後來流標至於之後會不會被改成出售而不是標售就不得而知了!不過跟兩個月比起來買房子人的意願就有差了!之前有一棟屋子是兩房一廳售價1.45M還有人買,這次3房AUD 1.28M起價都沒人標。景氣真的會影響到買氣呢!



p.s有關澳洲的房子歷史請連結http://www.rockdale.nsw.gov.au/CMS/CMSWebContent.nsf/Content/About_Explore_Architectur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