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莫名的愛吃跟巧克力有關的甜食,Chocolate Peanut Bar 或是Chocolate Mousse cake都愛。


這讓我想起巧克力有關東西其實我還真的是不太常吃,對於巧克力蛋糕的喜愛也很挑,在吃過Bourke Street Bakery的chocolate cake 前最愛的是chocolate mud cake,可是mud cake 吃久了好甜哪。

可能在café點的一小塊蛋糕還沒吃完就已經膩了。

而Bourke Street Bakery 是目前嚐試過吃了還想再吃卻不覺得膩的,真的是人間美味。因為愛吃所以想說自己做做看好了,網路上的食譜找了找,無意中發現了,Flourless Chocolate cake recipe,還滿好奇的。

 

不用麵粉也能做蛋糕??所以這次看到有這種不用麵粉也可做的蛋糕就躍躍欲試。不過之前那麼久不常做是因為做了都要自己解決,我。。。。我不想越變越圓。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懶。。。

因為懶,自從大學畢業後走進廚房做甜點的次數用手指頭數的出來吧!可是最近被閃太多次了~

所以心甘情願的進廚房做蛋糕,換我去閃別人


Flourless chocolate cake的準備材料其實依食譜而異,但是基本上就是要巧克力﹑Brown sugar、還有butter。詳細的食譜跟做法請點我

P1000692.JPG

烤得有點焦的表皮,大概是之前熱爐熱太久加上溫度又維持到食譜要求的溫度。。。。。所以我的蛋糕焦掉了,可是要強調只有表皮焦啦!

P1000693.JPG

側邊照,有沒有不用麵粉也可以做蛋糕!香啊!

剛剛偷吃一口, 好香好好吃不比bakery的差,還帶有濃濃咖啡香,如果可以配上coffee mascarpone的話應該會更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