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澳式足球賽時,墨爾本的市區在這天都會變的很熱鬧!
負責轉播的電視台也是在這天會有一系列的特別節目,除了介紹今年進決賽的兩組球隊外還會播出前幾年的決賽畫面。
當然每年的決賽的球賽入場票都是在要舉行的那個禮拜才出售,票價自AUD 169 (一般票) (註一)。很貴但是很多人搶著要。可是這些票是以足球後援會的會員有優先購買權!(會員費約AUD 400 /pa)
或者如果你願意多付一點錢、舒服一點,進小盒子的房間內看球賽。在決賽那天小盒子的票是AUD 200 per seat。可是對於那些真的很想看球賽的卻沒辦法買到票的,有些人願意花AUD 500買一張票(o.s 很貴很貴的票,是雪梨到墨爾本的來回機票)。

因為沒買到票,也不可能買到的。所以今年決定在家看。
2007年的球賽其實在比賽前大家都心裡有底,Geelong(註三)會取得今年的優勝!從三月的比賽開始到九月進決賽,他們一路打來都很穩。有冠軍相!當然今年他們的大進步還有打球的技術及球員的年紀都比前幾年的狀況好很多也是原因之一。而另外一組球隊的實力也是不可忽視,所以今年在決賽前大家都在猜測到底哪一對會贏。TBA(註二)的賭金賠率也是Port Adelaide(註四)的賠率較Geelong高。
 
比賽約下午兩點多開始,葵的爸媽下午一點多到。所以我們算是邊吃午餐邊看球賽。葵的媽媽是忠實的Geelong支持者,比賽還沒開始葵媽媽就開始很緊張、因為距離上一次贏premierships 已經是44年前的事。(註五)所以本來在吃午餐看球賽時,葵媽媽還乖乖的坐著邊吃邊看,午餐吃完時第一局才比到一半,他就問我報紙呢??我很疑惑的把報紙拿給他,跟就看著他轉身往後院Jack的方向走,原來他太緊張了不想自己看球賽J 第一局比完,我們三個人就跟他報比賽的分數àGeelong領先。
 
直到第三局開始,Geelong的分數遠遠超前Port Adelaide葵媽媽才回到客廳跟我們看球賽。那時的比數已經是領先50幾分了!!可是直到第四局的開場葵媽媽才放心的笑了說:『我們要贏了,44年來的期待跟失望,今天終於要贏了!』其實在那之前我們就一直說Geelong贏定了!Port Adelaide這次的比賽真的是遭透了!結果真如我們說的一樣。第四局結束的分數是163:44!可以說是個Big Win!
 
看完今天的比賽讓我覺得ㄟ這也打的太太不像Grand Final了吧!上禮拜Magpies 跟Cats的比賽還比較精采比較像呢! Go Pies!
 
比賽結束也代表今年的足球賽也告一段落了!春天來了!要等到明年的冬天才能看AFL囉!


下次再介紹澳洲的足球隊!
 

註一:台幣比澳幣為28:1。
註二:類似運動彩卷的機構,幾乎包辦澳洲所有運動比賽的下注。
註三:Geelong (吉隆)離墨爾本市區約1.5小時是南邊的一個城鎮??也是著名的光地區。Geelong Cats的上一次冠軍紀錄是在44年前(1963),所以這次的勝利還真的是讓Geelong的支持者很開心。
註四:Port Adelaide Power是屬於南澳的隊伍,最近一次勝利(Premierships是2004對Brisbane L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