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太久沒講英文還是怎樣,明明就聽的懂人家講什麼,可是一跟不熟悉的鬼講話,就開始結巴了。也不是很嚴重啦,可是就要做專業人士之類的工作,如:會計師….不只講、聽跟寫都要是很好! 
明明我的英文也沒那麼差啊!聽跟說都可以!寫也還OK!
明明就是你們澳洲人的問題,都是聽你們的懶惰音害我也變成這樣了!
前幾個禮拜開始葵老大說為了讓我的英文更進步(說),每天要唸一篇文章給他聽,然後他在幫我矯正我的發音。
 
我知道他是為我好啦,可是明明練習的時候講的講的還好啊,他認為發音也問題的字,我也是矯正過來。可是他還是覺得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個性太懶的緣故,導致我得發音也變懶了!
 
剛開始我也想可能會是這個緣故吧,可是今天早上又想了一下,好像不對喔!是你們澳洲人的緣故吧!2000年剛來澳洲時,雖然英文沒有很好,可是聽美國電視節目時還可以大概猜出來她們要講什麼,你們澳洲人一講話,我連個屁都聽不懂!哪有人講話字是含在嘴裡的啊?!講話速度又快的要死!生活那麼悠閒又沒有台灣的生活步驟那麼快,講那麼快要死啊!尤其是住在鄉下的澳洲人!
 
好啦!現在我講英文講的快又被你們抱怨!豬八戒!
早上跟葵老大抱怨時,他還跟我說:「人家講話不清楚,你就不要學他啊!」他自己也承認,澳洲人是很懶的民族文法也很差、講話速度更是出奇的快!知道就好還抱怨其他國家的移民勒!自己不檢討只會講別人!
 
p.s 葵老大的英文沒有懶音,也沒有澳洲音,跟我認識的其他澳洲同學不一樣,可能是在國外住久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