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清楚其他人的忍耐度如何,可是很清楚自己一但對於一件事重複發生時,對不起,我可沒辦法忍耐。今天吵架是累積下來的。
 
兩個人的相處是要「溝通」、「諒解」的,「溝通」這方面我的分數可能只有60分,可是「諒解」我自認我還蠻能替別人想。
 
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因為他要做報告,所以都不會有什麼計畫(他家裡的計畫除外)。可是他都會在week day開口說:「這週末早上要幹嘛!晚上要幹嘛!」可是往往計畫都會隨著他的情況、心情改變。 Fine!因為他要唸書、因為他要工作。Fine!我就改變自己的計畫,跟朋友出去或是自己去晃晃。
 
五月多要買機票前,他說:「先不要買,因為我會去台灣所以一起回來。」後來六月初時真的不能等了。又問他:「什麼時候才能訂機票?你定了嗎?」他說:「我想你聽了應該會不高興,我不去了。太忙,不想請假,我七月分又要上課,不想請假。」我當下聽了不高興但也只能幫他找藉口跟老媽說。我對他講:「我媽應該不會太高興,我會對她說你公司太忙了不讓你請。」所以六月份說要來又不來的事就此打住。
 
可是回來後一次次的講說要做什麼事,卻臨時又踩煞車,事前完全沒徵兆。我承認脾氣不好,平常沒踩到我的死穴,要幹嘛隨便都配合。可是一旦踩到死穴大概只能以「火山爆發」的情況來形容。所以昨天是這兩年多來最生氣的一次,是,幾乎是氣到想包袱打一打、去朋友家住。反正一天沒定下來我還是隨時可以回去我以前的生活,幹嘛要留下來讓自己的腦細胞減少。談戀愛是要開心快樂的,不是讓自己受折磨的。我幹嘛要留下來氣自己!切,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你一個男人,幹嘛為一棵樹放棄一片森林
 
所以下午一個人跑去St kilda走走,真的在氣頭上時所說的所做的大部分都是因為意氣用事。一個人去了St Kilda走走、花點銀子,腦子裡又想了些怪招心情真的好很多。如果一個人身在異處,而朋友剛好又不在身旁,想想其他事情、可以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有些人喜歡看電影、出去喝杯下午茶或是像我一樣喜歡逛街。做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可以改變很多可能。
 
逛完St. kilda一個小時後回家,家裡靜的不得了,除了傑克兄在後院聽到有人進門的聲音而嗚嗚叫外,屋內靜的一點聲音也沒有。該唸書的人也不在。隨便!反正我心裡已經打定主意,管你在不要都當你是透明人!哼!之前要我想清楚到底要什麼當作禮物,既然他那麼執意要,我就弄張清單給你!
在氣頭上說的做的都不比在理智下所決定好,那張所謂的「清單」其實是故意整的,因為現實生活上那些名貴的東西對我來說不是必需品。唯有在生怒氣時才會故意給他點排頭吃,他也不一定會買單只是自己想著舒服就好。

吵歸吵,終於在睡前稍微平靜時討論了一下。是我承認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anger management),而他的方面也有他要改進的地方。一段感情的經營不是互相忍讓體貼而已,如果雙方一直有不愉快的地方,不解決的話,長久下來也是個危機。我們不是聖人,多少會有些地方會讓彼此覺得不舒服要配合的。感情的課程當中,每一段感情都不會是一樣的,唯有自己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明白什麼是對自己好的,什麼才是自己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