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有天下班回家,那陣子雪梨的都是雨天。
老爺下了班跟同事在pub喝酒聊公事,平常如果只是私人聚會聊天,通常都會要求我一下班就去跟他會合。但是那天例外,因為是談嚴肅的事,我們又是同業~~所以為了避嫌還是乖乖的在外邊逛街等他囉!

小週末本來以為大家都會留在city喝酒狂歡的,但或許是天氣不太好。平常就很難叫得到計程車的,那天更是難上加難。

下雨天濕待搭搭的撘公車,老爺一臉不願意。所以只好邊走邊看路上是否有可以叫得到計程車。

走著走著走到Hyde Park附近時,好不容易看到有幾輛車頂上的燈還亮著的計程車,看著我們興奮不已,想說終於找到一輛是空的。

那天那輛計程車在等紅燈,我們剛好要過馬路碰巧看到。

興沖沖的走向計程車打開車門收起雨傘,前腳剛進計程車,人還在車外的老爺就叮嚀跟司機講地方。

結果司機居然回答too short or not too sure,似乎是嫌路程太短不願意載。我聽了有點傻眼,所以屁股還沒坐到椅子上前腳又離開了計程車。

老爺在車外旁邊問幹嘛出來?司機說什麼?嫌路程太短嗎?ㄜ.....我說好像是吧?﹝因為下雨聲還滿吵的,我當下還不是很肯定司機到底是嫌路程太短還是不太確定?﹞

正準備離開時,老爺拋下一句『不准關車門,讓他自己下來關』

這下讓我聽了傻眼了,真的不要關車門啊?可是不關車門下雨天的難道要那個司機自己來關嗎?況且是我開起來的啊!

所以當下沒理會老爺,順手把車門帶上了。

老爺看到我好心的把計程車的門給關上,怒火中燒。本來要轉身離開的又折回計程車那裡。把車門打的很開。

另一隻手牽著我以防我又跑回去做好人。司機看到老爺把它的門打開後不關,在車裡狂喊把門給我關上...

老爺會關才有鬼了,我們離開後沒多久,本來紅燈的變成綠燈。下雨天的車子多的不得了,當場那個給了那個計程車司機難堪。

為什麼會說不確定司機是講too short 還是not too sure。可是後來又肯定他是講too short呢?因為給他地名,按一下GPS就可以找得出要怎麼去,講not too sure根本就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吧?if you are not too sure where to go, that's what you need the GPS for! 

事後老爺一直唸我,怎麼人家已經這麼過分了,我還不會想給他一個教訓,居然還要幫他關車門。根本就是人家打你的左臉之後你還會說謝謝的那種人,不可思議。

爛好人是會吃虧的,要懂得適時反擊!老爺很少會有這樣激烈的反應,那天晚上是我第一次見到。平常的他可是很gentleman的,根本看不出來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其實那天晚上老爺在唸的時候,覺得有點不高興。可是之後幾天想想,其實他講的也沒錯。

當你對任何事都不在乎時,很多時候別人都會認為你是接受了。即使你不高興、不爽,沒有反應就適同你不介意,或是同意。

但是我其實是會有反應,只是通常事情一發生時我會選擇沉默。只是想對方自己應該知道自己有點過分,有自知之明。

應該是我太天真了,會這樣做的人是因為覺得我好欺負不說話。所已或許應該同老爺講的一樣,要適時的表現跟捍衛自己得權利。畢竟我沒有理由去吞下那些委屈或不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