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開始搬到下半年的暫居處,小妞也上托兒所上兩個禮拜了。肯定的是媽咪不是第一個沒有把小孩留在身邊待滿一年才送去托兒所的。送托兒所前幾個禮拜媽咪有憂鬱過。但,到了真正上托兒所的日子,媽咪樂得不得了。因為全職媽媽的身分馬上變為打工的XD 一天上班4小時即可。

九月天氣逐漸變暖和了,剛好第一個週日是澳洲的父親節。爸爸很興奮的跟媽咪說,我的父親節禮物就是帶小妞游泳! 對,我們家的爸爸打從小妞在媽咪肚子裡就念著等小妞出生要帶小妞去游泳!

第一次的下水就這樣發生了,平常在家洗澡的水位不高。小妞腳勾得到,所以踢踢踢得很開心。這次,換到大很多倍的泳池裡,小妞一臉茫然加惶恐的表情,不確定為啥爸爸要帶他來這。腳勾不著地還要跟爸爸一樣的把頭埋入水裡。一整個就是在觀察加觀察!

這個禮拜是第四個禮拜在托兒所了,除了放托兒所那一個時間會哭外(媽媽說小妞是drama queen) 大部分的時間很開心, 喝得多也比較願意吃東西。還有還有,愛講話會要跟人家玩還有唱歌>"<

爸爸秉持著要訓練小妞不怕水愛游泳(要跟他老爹一樣),所以隔一個周末又帶小妞去游泳。只是這次水溫比較低,小妞不是很愛。但,比上次進步,帶她把頭埋入水裡時不再是張大嘴巴喝水了。知道要閉嘴巴囉!

另外,小妞有夠乖。除了愛講話根媽媽一樣。愛social, 出去玩不吵不鬧。就算過了睡覺時間還是努力打起精神直到撐不住了才揉揉眼睛跟爸媽說、我想我真的該睡了'。不哭鬧的呢! 

媽媽沒想到居然會有這一天,九月的某天去托兒所接小孩。因為每次去接小孩,只要一推開教室的門。小妞一看到我就是來個大哭討抱。那天,故意在教室外逗留一下觀察。發現小妞居然出奇的安靜坐在一位老師身旁玩。直到老師把注意力轉到另一個正在哭啼的小男生身上。小妞就瞬間拉開嗓門大哭。看到這樣我就進去了。老師一邊安撫他一邊跟他說:你看看,你看看是誰?? 起初小妞沒反應,直到轉過頭跟我四眼相對,喝的一聲。發現是媽媽,馬上扁嘴! 後來其他老師跟媽咪說,小妞把那位中國老師誤以為是媽了。因為一樣黑頭髮,一樣帶眼鏡。媽咪我聽了又氣又好笑。媽咪是長髮,長頭髮啊! 大小姐。居然給我認錯。氣的媽咪要去把頭髮剪短。

上了托兒所病了兩次,一次比一次嚴重。第二次,全家一家三口都感冒了。媽咪要說: 小妞你還真毒!!

八個多月的小妞現在坐得很好了,雖然偶而還是會東倒西歪,但是喜歡坐也愛坐。可以坐著玩書玩玩具。只要旁邊有人陪就行了。是說如果不要人家陪媽媽會更開心。

愛聽媽媽念故事書,媽媽目前都試念中文的,阿沒辦法,媽咪的英文工作上還ok,但教小孩就算了。我還是用中文教比較自在,英文等她爸爸吧或是學校都okay! 小妞愛聽媽媽念、小金魚逃走了的圖畫書。媽媽想等搬家後在多買點中文書念給她聽,畢竟不想她太早接觸ipad。

喜歡早上爸爸媽媽推著他步行去市區,小腳都會踢啊踢的踢向風。

這個月媽媽很懶,所以有拍照但是放臉書了,所以這邊就不再放了。要說的是,老爸那台1D我要了,如果他還要給我的話。因為相機速度快,連拍下來拍小孩,小孩的表情都好有戲喔! 用了在台灣買的Panasonic的mirrorless相機,拍出來的效果不錯,但如果是canon的會更棒吧! 小妞回澳洲後照片大幅減少,媽媽看照片傻笑的機會也減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妞妞 2012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