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原來我們的烤箱沒壞後,上禮拜周末葵迅速的烤了兩個蛋糕。不過這兩個蛋糕並沒有last too long....巧克力蛋糕一個晚上就被葵給幹光了﹝巧克力是他的ˊ死穴﹞,我才吃了兩小片.....蛋糕就沒了.....所以葵星期六晚上又烤了香草蛋糕....這次好一點....我有機會吃到第三片﹝哈哈
男生愛吃零食不稀奇....因為Tina的爸爸跟弟弟也愛吃,以前工作的會計師也愛。不過葵愛吃零食到有點誇張啦!單是以巧克力來說如果家裡的乾糧櫃內有任何巧克力如果給葵看到,通常想要繼續存活在的可能性是0。所以如果要送人巧克力的話一定要包裝好,還不能是那種普通密封的那種,要包裝精美還要註明是很麻煩包裝的,才能僥倖逃過被吃掉的命運。除了巧克力他也很愛其他零食 e.g. jelly beans或是任何raspberry口味的餅乾或是甜食。只要是放在乾糧櫃通常都是擺不到兩天就全被拿來祭拜葵老爺的五臟廟。

不過常吃外面買的甜食,東西不是自己做得很難知道到底用的材料新不新鮮,有時熱量也很難控制。所以呢?最近這一兩天心血來潮想說做些小點心給葵帶到公司當下午茶的點心好了。問他說蛋糕好不好?他聽了猛搖頭說:「熱量太高!」所以找了些食譜研究看是做scone還是其他的甜食。最後選定做muffin了。因為muffin的分量不多熱量也還好,可以當點心也可以當早餐。呵呵廢話不多說,來看一下食譜唄!

Raspberry Muffins

- 275g plain flour ﹝高筋麵粉﹞
- 1 湯匙的baking powder ﹝發粉﹞
- 115g caster suger ﹝精白砂糖﹞
- 1 顆蛋
- 250 毫升buttermilk ﹝白脫牛奶﹞
- 60毫升 sunflower oil 
- 150 g rasberries ﹝覆盆子﹞

步驟:

1. 將烤箱轉至200度C預熱。把紙杯放上在muffin tray並噴上一點oil spray在紙杯內。把麵粉跟發粉放在大碗中攪拌,接著再放入糖攪拌均勻。﹝如下圖﹞



2. 將雞蛋跟白脫牛奶及sunflower oil放入大碗中跟麵粉等攪拌均勻。 

3. 再放入覆盆子在之前攪拌的麵糰中稍微的把覆盆子拌入麵糰中。之後再把攪拌完成的麵糰放入muffin tray內。﹝約可做10個﹞。

4. 放入烤箱內烤個20-25分鐘直到麵糰顏色變成金黃色的,在烤的過程中可以用一些尖銳的針或是筷子測試一下muffin的中心是否熟了。


↑剛放入烤箱的muffins




↑不同角度看muffins



↑大功告成


小叮嚀:

->這個食譜是參考400 Best ever recipes (Low Fat/Fat free)製作的,熱量不高。每一個分量的平均熱量約171卡。
->剛剛試吃了一個,味道不是太甜所以如果愛吃甜一點的朋友可以把糖的分量稍微再多加一點。不過口感上一般般,也許是因為它是low fat的所以味道並不是像一般正常版的muffin那樣綿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