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同事問我葵老爺學中文的動機是什麼?是因為我嗎?答案:才不是嘞!是工作啦!因為對澳洲人來第二語的學習並不是那麼普遍(葵那個年代),所以在走訪過那麼多國家後,發覺如果會中文對以後的幫助會很大!(當然這是在我們認識前他就想要開始學中文了)。
 
之前也有報名中文語言學習中心去上課(上了近一年半才停止),從原來的中文
、廣東話傻傻搞不清楚,到現在不僅中文跟粵語分得清,連中國的捲舌口音跟台灣的中文口音都可以判別了(這應該要歸功於另一半是台灣人的原因吧!^O^),只是聽歸聽,他的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他現在的中文單詞跟發音比六個月前多且發音更標準了。
 
尤其是這幾個禮拜,陸陸續續教他臉部器官的名稱說法外,他最記得的就是『屁股』、『臀部』還有『臭』、『很忙』及『很累』這幾個單字。
後面兩個就不須多作解釋,因為他常用,每次講電話問他在幹嘛?他就會回:「我很忙、我很累…..」所以因為常用不須怎麼教就記得住該怎麼使用、在什麼場合用!
 
至於『屁股』、『臀部』還有『臭』是因為我常常抱怨他跑完步後全身濕搭搭的還有汗臭味還要抱我,馬上被我用尖叫聲大喊:「NO!你很臭!」

而『屁股』,講起來可能會把自己講得很暴力似的(葵在旁邊一直說:「你本來就很暴力!」),因為每次吵架吵不過他,所以火大時(不火大時也一樣)都會跟葵講:「快,屁股翹高,我要踢你屁股!」不過即使中文能力還是有限的他也還是聽得懂『踢屁股』。反應當然是NO啦!還馬上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問我:「why? 」然後接著碎碎唸說:「that’s domestic violence! 」還邊唸邊用雙手或是手邊有的東西往他的『玉臀』上保護好!所以即使聽不懂我前面講一長串的中文,可是關鍵字有聽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