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再回Gigi的留言﹝這篇起司牛肉球義大利麵﹞有提到這篇食譜,那時在看電視時就手癢加嘴饞跟葵說這一道菜看起來好好吃唷,下次來試做看看好了。

搬家前打包看到pantry內還有好幾罐之前買的義大利麵醬及其他醬料,嘴饞加上在墨爾本剩下只有幾天也不太會有時間下廚,趁這幾天把這罐番茄醬汁給煮完。

原食譜請連結
http://au.lifestyle.yahoo.com/b/better-homes-gardens/6006/kate-ritchies-italian-meatballs-with-tomato-sauce

我參考了Kate Ritchie的食譜衍生出自己的做法,主要是不想再買多餘的食材了。

材料如下
500g的牛絞肉跟豬絞肉混合番茄一顆
番茄醬汁或是義大利麵醬的番茄醬汁一大罐﹝註一﹞
紅酒少許
紅酒醋少許
洋蔥一顆
蒜頭少許
鹽巴少許
黑胡椒少許
松子100g



【左上角是剛醃好的肉丸準備下鍋煎,右上角跟左下角則是煎好起鍋的肉丸。】

1. 先將絞肉混合加入少許的鹽巴跟黑胡椒,再加上少許的紅酒跟松子100g及半顆的洋蔥粒攪拌好後放入冰箱醃至一個晚上。
2. 將醃好的絞肉捏成一小個圓球狀,不用捏太大顆大約比乒乓的形狀再小一點﹝1/2 or 2/3大﹞ 即可。
3. 將鍋子燒熱加入橄欖油或是任何一種油類,把肉丸下鍋用慢火煎成金黃色或是表皮有變色就可以起鍋。
4. 將鍋子洗淨後再放入新的油並放入大蒜及洋蔥炒香,再放入肉丸跟切成顆粒的番茄還有醬汁及少許的紅酒、紅酒醋及半罐的水用小火煮,煮到水燒乾醬汁比較濃稠後就可以起盤了。

注解:
註一:有關義大利麵用的番茄醬汁,如果找不到用一般的番茄泥就可以了。因為國外義大利麵用的番茄醬汁很普遍,對於懶人族﹝如在下我﹞是很方便的一開罐就可以用,不用再刻意調味。
註二:家裡這隻吃完後直說讚!算是有成功吧!

arrow
arrow

    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